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认证动态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眼于“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于2022年5月28日在1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本次活动有系主任司红颖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

孙菊香老师在讲《高等代数》矩阵的乘法中融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雷亮亮老师在《高等数学》定积分的定义中融入乡村振兴,让学生充分理解乡村振兴的意义;高蕊老师由港株澳大桥引出要讲的函数的凸凹性,进行专业课教育的同时融入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提高了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数学专业课程的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明确课程育人目标,优化教学方案,创新课堂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司红颖 一审:任磊 二审:刘磊 三审:张斐然)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进校材料准备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