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认证动态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进校材料准备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26  浏览次数:

按照师范专业认证系统的流程,我院将近期提交2022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阶段材料,为保证此次专家进校工作顺利进行,6月24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208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材料准备推进会。院长张斐然、副院长刘磊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磊主持,相关材料组组长和老师参会。

张斐然指出,专家进校调研既是对我院师范专业建设情况的检验,也是推动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巨大力量。为迎接本次专家进校调研工作,我院要做到以下三点:一、全员参与。全体师生员工都要积极参与进来,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的引领带动作用。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充分理解认证理念与认证标准,深刻领会“一践行、三学会”、“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五个度”等认证基本知识。二、全过程准备。案头材料十分关键,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严格对照指标体系对教学状态数据进行梳理并铭记于心,务必于专家进校前完成相关支撑材料准备工作。三、全方位提升。通过专家考查不是目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才是关键。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充分利用师范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靠实力争取更多名额,推动师范专业与一流专业建设同向同行。

刘磊在会议上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业务方面,我院要党政齐抓共管,务必吃透认证标准,认真梳理总结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指标体系相关支撑材料;二是事务方面,相关材料组要分工协作、协同推进、密切配合、不出纰漏。

1CE85

各个材料组的组长认真汇报了本组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重点阐述了需要多方面协同合作才能完成的相关材料,针对每个小组遇到的疑问和困难,张斐然和刘磊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解决办法,各个材料组的组长和成员都表示要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任务。

(撰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一审 任磊 二审 刘磊 三审 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