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现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金融数学三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1300多人。

一、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大学物理、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抽象代数、泛函分析、点集拓扑学、数学教学论、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学建模、数学实验、教育学与心理学基础、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等。

二、统计学(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较强的数学基础、良好的经济学、管理学素养和一定的计算机数据分析能力,系统掌握现代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从事经济经营分析和预测、统计调查、金融投资分析和综合管理部门的宽口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统计计算与软件、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统计学原理、会计学、数据库系统概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决策分析、抽样调查、西方经济学、实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质量统计方法、C语言程序设计等。

三、金融数学(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掌握金融数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金融学与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计算机和数学软件的基本训练,能运用所学的金融数学专业知识进行经济、金融信息分析与数据处理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金融数学、时间序列分析、保险精算、证券投资学、货币金融学等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