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统计学系 >> 正文
统计学系
统计系召开《实用回归分析》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19点,统计系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实用回归分析》课程教学思政元素融入探讨。本次活动由郭东林老师分享自己在探索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做法,并以具体一节课的设计方案展示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的过程。

郭老师从课程分析、学情分析、案例分析等方面,对课程思政的载体、对象、内容等进行分析,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如何发掘思政点上自己的做法,如在讲授利用假设检验进行推断时,通过分析两类错误的关系,引导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选择,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时,学会取舍;在讲授异常值和强影响值时,培养学生的大局意识以及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的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好公民。在讲授回归诊断时,让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等等。最后郭老师通过一节课细致阐述了自己在《实用回归分析》这门专业课教学中如何实现理论教学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

郭老师分享结束之后,大家展开积极研讨,张斐然院长做出总结,强调思政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教师今后的教学中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上一条:国家统计局商丘调查队来我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举行“统计学课程思政”研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