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堂教学,10月28日晚,数学与应用数学系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课程思政观摩课活动,活动由系主任张海燕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观摩活动内容是由荆天老师为大家分享的《数学史》课程中的一节课“什么是数学”,他详细的介绍了从引入到主要内容部分是如何思政元素引入的。从文科生的一首打油诗开始,展示许多学生对数学学习的苦恼,拉近与学生距离感。通过思想家、哲学家恩格斯谈对数学的认识,数学家罗素的思想对社会主义的影响,数学家华罗庚对数学的贡献等等,娓娓道来,使学生对数学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树立学生的学科自信、文化自信、社会责任、民族自豪感。荆天老师匠心独酿,激情演绎,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教书与育人的统一。

观摩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意识到将思政有效的落实到课堂教学还需要精心的设计,对思政资源与思政元素做有效的取舍,结合学生实际,达到最优效果。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为全系教师提供了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了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促进了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效果的提高,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