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完善在大纲中增加展示思政内容的环节要求,10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院办公楼203办公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活动,会议由系主任张海燕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教学大纲中思政教学设计展示环节,每位教师向大家展示所负责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主要包括思政目标、思政资源与思政元素、思政内容的融入设计等几个部分。从展示情况看,数学课程的思政元素融入,多是从融入数学史出发,提高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情怀;利用数学家故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从数学知识的在社会科学中应用,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和兴趣,提高专业认同和学科自信。二是思政教学设计讨论及修订环节,会议中大家针对每门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选出2-3个案例进行了细致讨论,各抒己见,从思政目标的设置与思政资源的选取是否恰当,思政资源与资政元素契合是否合理,从学生的角度设计融入点是否容易让学生接受等几个方面,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一些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是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理念的需要,也是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手段。要想将思政元素有效的融入课程教学,进行恰当精心的教学设计是非常有必要的。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的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打下基础,同时对教学大纲的完善和修订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观摩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