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高其语言表达与板书能力,418日我院在学院办公楼309室举行了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梁洪亮,副院长张斐然、刘磊,系教研室主任谭德展、陶司兴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学习纪检部副部长李羿然主持。

undefined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共分为钢笔字、粉笔字和模拟课堂三个板块。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30名选手入围决赛。首先进行的是钢笔字、粉笔字决赛,参加比赛的20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个个专注认真,一笔一划地书写。作品中有的隽秀挺拔,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含蓄委婉,有的奔放流畅。模拟课堂环节中,选手们授课形式灵活多样,语言表达通俗易懂,教态亲切自然。

undefined

比赛结束后,梁洪亮院长和张斐然副院长对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进行了点评。他们首先对选手们的努力给与了充分肯定,接着从不同的方面指出每个选手所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希望选手可以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院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稿:汤开创/刘春宣)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调研活动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第七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