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数学与统计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判会,分析研判本学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形势和问题,研判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相关薄弱环节。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学超主持。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以工作和生活中的实例,就如何进一步确立我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系,如何实践“师魂、师德、师能”的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剖析。

学院副书记陈树艳通报了学院各系(中心)近期开展师德师风自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了师德师风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情况;副院长刘磊与会领导针对学院自查工作情况以及师生意见建议,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判。

院长张斐然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使命与重大意义。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规范教师道德行为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我院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迫切要求。同时师德师风要彰显主流价值,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我校师德师风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张斐然指出,学校师德师风主流积极向上,教师整体精神面貌朝气蓬勃,但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正视我们学院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孟学超书记指出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要顺应时代要求,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研判机制,把握关键环节,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化综合监督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形成推进合力,开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修改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