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22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商丘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商师疫防办〔2021〕5号)要求,8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网举行线上教学培训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斐然主持。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首先,副院长刘磊宣讲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解读。刘磊强调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不能按时到校,我们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作用,课堂教学依托“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等教学工具通过网络直播(录播)方式灵活开展, 在全院开展线上授课、同步答疑、过程监测、自主学习、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同时学院加强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检查,由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办主任及时监测教学活动数据,监测教学状态,对有问题课程及时反馈调整,确保教学高质量运行。

其次,由任磊博士详细讲解《关于如何激活在线课程的若干问题》。任磊从课程创建、课程激活、课程编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介绍了超星公司“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通过在线签到、课堂抢答、PPT投屏、在线讨论等功能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最后,张斐然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学科特点和课程类型,克服困难,创新在线教学模式,在确保教学目标不改变、教学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不断提升网络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修改专题会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