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政府统计调查如何适应新时代》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10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统计调查工作的了解,帮助他们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统计调查工作,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国家统计局商丘调查队李清奎队长于4月9日下午14点40分在物理报告厅开展了《政府统计调查如何适应新时代》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任磊主持,21级和23级全体统计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清奎用经济社会生活形势引出话题,说明统计调查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接着,李清奎从什么是统计、政府管理体制、国家调查队的主要职能、统计数据质量与控制,以及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在讲座中,李清奎引用商鞅《商君书》中的话,指出统计在国家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政府统计的三大职能:信息、咨询、监督,使同学们对政府统计职能有了更深层的认知。接下来,李清奎向同学们讲述了统计调查的目标,同时号召同学们生逢其时,不负盛世,用自己的勤奋,唱响青春的主旋律。在互动环节,李清奎就统计学的前景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最后,任磊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还为他们指明了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方向,也提升了专业素养。

(撰稿:朱楠楠 审核:梁常建 编审:任磊 签审: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商丘师范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下一条:博士论坛: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团队举行学术交流组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