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学院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孟学超、院长张斐然、副书记陈树艳、副院长刘磊、全体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陈树艳主持。

首先,张斐然做实习动员讲话,强调在疫情背景下,教育实习工作能够如期展开,足以说明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育情怀,有担当;二是善学习,增本领;三是讲规矩,重安全。希望同学们做好由学生向老师的角色转换,乐于教学,充分享受实习教师的职业体验。

随后,孟学超做实习安全教育。他强调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应做到举止文明、言行雅正,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他提醒同学们注重个人和实习对象安全,实施安全报备制度,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组织教学活动、进行教学管理的过程中,注重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将安全意识贯穿全程。

最后,刘磊解读了教育实习方案,强调了实习任务及相关要求。他提出“一践行,三学会”的教育实践核心要求,即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同时,他对实习工作时间安排的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各阶段的实习任务,介绍了考评标准和实习总结的相关事项。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激励我院2019级师范生尽早明确实习的目标与方向,增强师范生教育实习的主动性,为我院2023届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撰稿:司红颖一审:任磊二审:刘磊 三审: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金融数学系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