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育实习能力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9日下午,我院诚邀商丘市一中数学名师刘菲老师为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做了关于“什么是微型课”和“如何讲好一节微型课”的线上专题讲座。

   

刘菲老师从中学数学课堂导入讲起,进行新课探究,归纳新知等七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设计一节好的微型课。刘老师强调:微型课内容选择上要取舍得当,重点突出;目标设定上要具体可行,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活动过程要清晰流畅,层层递进,新颖有趣;归纳总结要及时有效。要努力做到导入有方、新授有层、拓展有控、作业有度、板书有样。

此次讲座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同学们进行微型课的教学设计指明了方向,为后续的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在提高教学技能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司红颖 一审:任磊 二审:刘磊 三审: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对2021-2022学年赴企事业实践锻炼教师进行考核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