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认证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初中数学互联网+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探索“用一线名师培养未来教师”的在校师范生培养模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27日在1号楼举办了“互联网+”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斐然、副院长刘磊、辅导员姜素华以及10位校外一线名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刘磊副院长主持。

工作坊启动仪式共有师生见面会、拜师仪式和指导老师讲话三个环节。师生见面会以一线名师介绍和师生互动的方式进行,会上刘磊对精心遴选的10位工作坊坊主逐一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坊主和所带的110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第二环节是隆重而庄严的拜师仪式,主持人宣读结对的师生组合,老师在讲台上接受学生的拜师礼,一鞠躬“师道之要,修身立德”、二鞠躬“传道授业,释疑解惑”、三鞠躬“铭记恩师,天地可鉴”。拜师仪式结束后师徒进行互动,互相留取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

第三环节是由商丘市第六中学教师韩东华代表指导老师发表讲话,同时安排了技能培训所要做的工作。

最后,张斐然祝贺工作坊主收获了优秀的徒弟,师范专业学生找到了心仪的师傅,并对学院110名师范专业学生提出了要求,强调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要听从指导教师和工作坊坊主的指挥,在学习生活中要虚心向老师求教,汲取老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要在学习上立志向、教学中明规划、工作中寻方法,通过在工作坊中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掌握教育教学技能, 为日后能更好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互联网+”初中数学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专题讲座——《“美”“妙”的教学设计》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