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认证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互联网+”初中数学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专题讲座——《“美”“妙”的教学设计》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数学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7日下午3点在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互联网+”初中数学师范生技能培养系列活动之书写教学设计。本次专题讲座由商丘市第一中学教师刘菲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姜素华及全体工作坊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刘菲老师以数学的美妙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美”“妙”的教学设计》,以互动的形式与工作坊学员交流“数学是什么?”,并由此带领学员共同感悟教学理念、数学之用、数学之美、数学之趣。随后,刘菲老师从内容和内容解析、目标和目标解析、教学问题分析诊断、教学支持条件分析、教学过程分析五大方面带领学员领略了教学设计的美妙之处,解答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等问题。最后,刘菲老师以“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鼓励大家明确目标、养成习惯、持之以恒,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素养。

本次书写教学设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工作坊学员们对教学设计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而且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互联网+初中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初中数学互联网+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