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统计系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教学任务,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4月22日下午,统计系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张海燕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

 

受疫情的影响,本系教师已开展了多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对线上教学的软硬件应用及教学方法积累了不少经验。但面对学生集中在教室进行线上教学的新情况,如何开展有效的线上教学,向老师们提出了新的挑战。会上,大家就近期线上课堂教学中针对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差,如何更好的监控学生的听课情况;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进行师生互动以及如何结合时事进行更恰当的课程思政融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宁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怎样充分利用“学习通”结合腾讯会议与学生进行课堂讨论以及如何在教室内通过开启摄像头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任磊老师结合自己在“数值计算方法”课程中是如何进行思政元素引入的案例,介绍我国一些专家学者利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对疫情进行预判,从而更好的有序防控的情况。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增强了学生的学科自信以及民族自豪感。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中的经验,为下一阶段的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文稿:张海燕 审核:任磊 编审:刘磊 签审:孟学超)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考分离题库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