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校领导到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巡视
发布时间: 2018-09-15  浏览次数: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91320时至91620时举行,914日上午10时许,副校长陈向炜、副校长郭文佳在学生处、团委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看望了参赛学生,并对赛场进行了巡视和指导。

 

在竞赛现场,陈校长、郭校长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校长指出,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意识,同时加强团队协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鼓励参赛同学要有“坚持、耐心、毅力”三个要素,完成数学建模竞赛。随后,他代表学校为参赛队员送去了慰问品。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依托数学建模协会等专业资源,把数学建模竞赛打造成学院最重要的赛事。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暑假期间对报名参赛的160多名同学进行了为期一月的赛前培训,配备8名专职指导教师,提供学习场地,进行了必要的知识讲授和模拟比赛训练。经过四次模拟选拔,最终组成48个代表队14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学生不仅仅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还有来自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其他学院的学生。

本次竞赛是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学校为参赛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比赛条件,预祝我校所有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   王一鸣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动员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