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行2023-2024年度“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一次集中培训——工匠精神与教师专业素养
发布时间: 2023-11-25  浏览次数:

按照“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方案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全面培育师范生的工匠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4日晚上七点在睢阳校区一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了“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一次集中培训——工匠精神与教师专业素养。此次培训由商丘实验中学张永平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任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司红颖和2021级133名坊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互联网+”师范生成长为专题,由张永平做《工匠精神与教师专业素养》主题讲座,围绕“教师需要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塑造一颗匠心”、“专注教育,练就一身匠气”及“虚心向学,成就教育工匠”四方面展开。

首先,张永平以张桂梅事迹为例,带领学员学习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师范生要具有爱岗敬业、传承与创新、追求卓越等的工匠精神。其次,介绍了教师“匠心”培养的四大准则,同时分享了身边许多优秀教师的实例,让学员们深入了解教师“匠心”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引入“匠者绝活”,分析了“匠者绝活”带来的启示,并给出了打磨“匠者绝活”的方法,教导学员们日后在反思中提升,用行动成就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从教之路上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使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培养工匠精神和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性,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匠奠定了基础。

(撰稿:吴越 审核:司红颖 编审:任磊 签审: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行2023-2024年度“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二次集中培训——班级管理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互联网+”数学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专题讲座--《如何说课》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