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行2023-2024年度“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二次集中培训——班级管理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增强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月10日晚上7点在睢阳校区一号教学楼107教室举办了“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二次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王学涛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任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司红颖和2021级133名坊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策略为主题,围绕“班主任是什么、班主任的日常工作、班主任的管理风格以及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方式”等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王学涛引用魏书生的话,带领学员们了解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及班主任制度的发展历程,介绍不同班主任的多种管理风格,让学员们深入了解班主任工作。其次,讲述了“十三知晓”以及因人而异的批评艺术,并分享了与家长沟通的万能方式。最后,强调了良好班风的重要性,从“六个文化”、“五个教育”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班级文化建设,提出班主任工作应注意的18个细节,鼓励学员们认真钻研“班主任艺术”,向班主任专业化道路发展。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让学员充分了解到班级管理的重要性,提高了班级管理能力,积攒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的理论经验,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樊胜男 审核:司红颖 编审:任磊 签审:张斐然)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行2023-2024年度“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一次集中培训——工匠精神与教师专业素养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