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考研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21  浏览次数:

为了大三的同学对考研有个更充分的认识,以及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背景,4月20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物理报告厅组织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大家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我院特邀全国巡讲规划师王慧玲做主讲老师,2018年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四位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的考研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团总支书记姜素华、15级辅导员张华以及三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慧玲老师为同学们系统的讲解考研专业课备考策略以及全科精细化复习技巧。接着,她就同学们如何选择院校给出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兴趣爱好考虑是否跨专业,以及地区的选择,最后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院校。

然后,学长学姐给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心得和经验。14级应用数学专业的唐艳艳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之路,特别提到了考研艰辛历程中遇到的朋友,谓之“研友”,给她以很大的精神鼓励。学长学姐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坚定初心,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老老实实地学习。并对复习给出了建议:以专业课为主,大面积撒网。他们还提到,考研是一场硬仗,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加强营养和锻炼。

此次的考研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从多方面加深了对于考研的认识,期望所有怀揣考研梦的人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屈不挠地勇往直前。只要你努力,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你想要的!(文稿\张玉红、任勇臻)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生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