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资助工作“三次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学院2021年精准资助工作,根据学校学生处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6日至9月17日期间对学院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摸底排查。

因疫情原因学生暂时未返校,我院辅导员采取线上主题班会宣讲和重点人沟通的方式对学院困难学生进行了摸底排查,向学生宣传资助政策、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真学习。特别是对“原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城市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和特困人员、残疾人子女、孤儿、残疾儿童以及受本次疫情及河南汛灾影响较大学生等特殊人群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谈话沟通,确保学院能够准确的掌握学生的真实状况。

为了确保奖助学金评定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充分了解学生对奖学金的用途,辅导员、学生干部与学院贫困生进行了逐一的交流,通过谈话把资助政策“点对点”的宣传给学生。经过和老师沟通交流后,学生们普遍表示对国家有关资助工作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一阶段,我院将坚持“以人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在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发放时和发放三个月后继续与受到资助的学生进行谈话,确保学院精准资助工作扎实开展。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越冬棉被发放仪式顺利进行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