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做好资助工作,及时有效传达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在线上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主题会议,并于9月8日晚上七点针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资助政策宣讲,本次会议由21级辅导员黄丽芝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黄丽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奖、助学金的类型并详细说明了申请条件与其所要提供的一系列相关材料和证明。围绕资助政策体系中的各项内容作了相关的解读,重点对生源地贷款和奖助学金的方式及其申请情况向新生做了详细的宣传。接着,黄丽芝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以“奖、助、贷、勤、补”为主体,“通(绿色通道)、访(辅导员家访)”为补充的多方位立体资助体系,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有效帮扶。最后,黄丽芝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各项要求,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确保资助政策可以清楚的传达给每位学生。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鼓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也促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善,给予学生积极的引导。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资助工作“三次谈话”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特殊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