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月2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孟学超、院长张斐然、党委副书记陈树艳及部分教师代表。

课程内容以“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社会热点事件,全院师生线上线下共同收看这堂精心录制了开学思政第一课。

开学思政第一课将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冬奥故事感染人,以女足精神砥砺人,激发学生对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强化学生的爱国心、报国行、强国志,对深化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激发了学生对民族的认同,对祖国的热爱,对体育的兴趣,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指引未来正确的奋斗方向,取得了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的良好成效。

(文稿:杜凯 审核:李昊阳 编审:陈树艳 签审:孟学超)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学超为中级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深化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