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党史,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加深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党的认识,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2021年3月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法学院副院长李东坡教授在1号楼208教室为全体教职工和200余名学生代表做“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陈东主持。

李东坡教授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由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明得失,知兴替引出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意义;随后,李东坡教授借详实的史料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探索和成就,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根本成就;最后,李东坡教授指出共产党人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原因。

此次“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的开展使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加深了对中共党史的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深受感染和鼓舞,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党的伟大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讲座在全体师生员工的热烈掌声和满满收获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