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应天学者”刘澜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1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2日下午,“应天学者“刘澜涛教授应我院的邀请,到我院做了题为“科学研究奋勇争先 学院未来更加出彩”的报告。报告在我院二楼会议室进行,由张斐然院长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博士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刘澜涛主要从“两弹一星“与数学、华为与数学家、科技立国政策和历史使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刘澜涛首先生动地讲解了参与“两弹一星“的数学家,华为对数学家的重视等数学实例。然后介绍了河南省、我校对科技创新驱动的大力支持以及科研工作者的历史机遇。其次,刘澜涛介绍了学校和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对我院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对申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提出了殷切地期望。

报告结束后,刘澜涛同与会博士教师开展了相关问题探讨,对于大家的提问,刘澜涛耐心地作出了详细解答。本次报告内容形象丰富、氛围融洽,对我院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上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武汉纺织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登峰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