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次数:

617日下午,应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尚有林教授,在睢阳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楼204会议室作了《非线性全局优化的辅助函数方法》(Auxiliary Function Methods for Nonlinear Global Optimization的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梁洪亮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9ED6


尚有林教授首先从辅助函数法的研究背景出发,回顾了填充辅助函数法和隧道辅助函数法的研究现状。其次,尚有林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详细的介绍了非线性约束连续动力系统和离散动力系统的填充辅助函数法,重点提出一种新的辅助函数法,并给出该算法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方向。最后,尚有林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尚教授语言风趣,见解独到,师生们一致表示大受裨益。

 

本次报告会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老师们浓厚的科研兴趣,同时也为我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更高的阶梯。

报告人简介:

    尚有林,河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南省自科基金项目多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3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4部。


上一条:武汉纺织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登峰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期“博士论坛”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