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2023年度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综合素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校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文件要求,2023年2月20日至24日之间,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19个班级召开了学习贯彻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辅导员首先组织学生收看由校党委书记张志坚讲述的“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视频。并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三个主题向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以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接下来,由各班班长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了春季传染病预防与治疗相关资料和校园安全知识,进一步了解防控注意事项的同时,增强了学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各班组织开展了“寒假归来话收获”交流活动,学生相互交流分享了家乡人民生产生活的变化,气氛融洽又温馨,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家乡的了解,给大家带来了深刻感悟。

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开展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与责任感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 “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我与班委话学风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我与舍友话文明” ——辅导员进宿舍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