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2023年度“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二次集中培训 ----浅谈读书·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2-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全面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月3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二次集中培训——浅谈读书·成长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由商丘市回民中学杨朝晖老师主讲,中学数学工作坊11位坊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斐然、副院长刘磊、2020级辅导员姜素华以及2020级111位师范生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由杨朝晖老师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浅谈读书与成长》主题讲座,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以及“推荐阅读方法”四方面展开。讲座伊始,杨朝晖老师提出“好读书,读好书”,并依次阐述了要读书的原因:读书对于当今社会发展是种必备;读书对于当前教育改革是种责任;读书对于今后人生成长是种必需;读书对于未来生活方式是种乐趣。随后,杨朝晖老师建议学员们读经典书、专业书和趣味书,其中着重从毕业前、毕业时、毕业后三个阶段讲述了读专业书的意义和应该阅读的种类,为日后学员的阅读指明了方向。最后,杨朝晖老师介绍了怎么读书,提醒学员们要将短期阅读与长期阅读相结合、确定目标与实现目标相结合、纸质阅读与听书相结合,并详细讲述了阅读一本书的方法。除此之外,杨朝晖老师还向学员们推荐了三种阅读方法,即关联阅读、深度阅读和主题阅读,希望学员可以合理运用,以此提高阅读质量及效率。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阅读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阅读方法,更有助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苗青 审核:姜素华 编审:刘磊 签审: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我与舍友话文明” ——辅导员进宿舍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特殊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