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继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4-01-31  浏览次数:

1月31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张继伟教授在我校睢阳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楼310会议室作了题为“三维非局部模型基于逼近球的有限元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斐然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博士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继伟从局部偏微分方程模型到非局部作用的影响,简要介绍了高维有限元算法实现方面的一些思路和进展,尤其是三维非局部模型的有限元实现涉及高维积分、巨大的计算量和存储量,因此张继伟在算法设计、网格生成、数据结构优化、面向并行平台的算法架构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挑战。

报告结束后,张继伟和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鼓励大家积极做科学研究,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报告人简介:

张继伟,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南洋理工大学和纽约大学克朗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5月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作,2018年11月到武汉大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和非局部模型的数值解法,以及神经科学的建模与计算,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项目的支持。在包括SINUM,SISC,MCOM,JC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撰稿:祁先飞 审核:刘磊 编审:任磊 审签: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暨标书撰写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