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6  浏览次数:

新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为提高新教师岗位适应能力,帮助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8月24日,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多功能教室,开展了对新进教师的学科教学技能的培训活动。学院院长张斐然、副院长刘磊、新入职教师和教学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主任司红颖主持。

培训会上,新入职的三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所教的课程,分别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准备情况汇报。每位老师汇报结束后,教学指导老师结合每位老师的讲课汇报内容,分别从教学准备、教学仪态、板书设计、教学技巧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重点对每位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十分中肯的改进建议。张斐然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强调:教师的课堂要生动有趣,善于从实际生活出发,关注热点话题,从而激发学生兴趣。对于理论知识的讲解要生动活泼,尽量联系生活实际,多提问,多和学生互动沟通等。对于教学环节的设计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培训会结束司红颖对三位新教师开学第一课应该做什么,如何让学生对课堂教学感兴趣,重视课堂学习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活动意义重大,三位新老师收获颇丰,极大地帮助了新教师更快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同时也对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适应和进入教师角色,提高教学质量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信在院领导和骨干教师的带领下,新教师将快速成长起来。

(撰稿:司红颖 初审:任磊 复审:刘磊 审核:张斐然)

上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商丘师范学院考点)顺利举行 下一条:统计系开展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