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3-2024年“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四次集中培训——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发布时间: 2024-03-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提升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29日晚上7点在1号教学楼107教室开展了以“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主题的“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四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商丘市回民中学教师韩志勇主讲,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司红颖和2021级133名坊员参加。

本次培训从“高中数学课堂的有效标准”、“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实施策略”和“提高高中数学课堂有效性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开始,韩志勇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老师的功能以及工作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教师的具体含义。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新课标理念、高中数学课程目标的发展进程以及判定课堂教学是否有效的两个标准,并通过对比初中数学与高中数学,指出“四基”、“四能”和“数学核心素养”在提高课堂有效性方面的重要性。随后,针对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实施策略,从教师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与实施两个层面进行详细解释并给出解决办法。最后,韩志勇从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提高高中课堂有效性的方法,以自身经历指导、教育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如何提高高中数学课堂有效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方法的掌握程度,也有助于同学们锻炼自我,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更为同学们成为优秀的新时代人民教师奠定了基础。

(文稿:樊胜男 审核:杜凯编审:任磊审签: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防诈校园行系列宣讲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孙跃娟老师《概率论》公开课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