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防诈校园行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维护自身安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四点在一号教学楼604教室举行了防诈校园行系列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杜凯主持,文化派出所华伟才警官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以及2023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华警官向同学们分享了近期校园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模式和手段,他反复强调,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大家要培养识别、预防诈骗行为的能力。遇到涉及金钱交易的情况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或派出所联系,以防上当受骗。通过华警官的分享,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防骗技巧,切实提高了防骗的警惕性。然后,华警官通过介绍生活中的一些诈骗实例,向大家宣传了识别诈骗的技巧和防范诈骗的方式,教育同学们从根本上预防诈骗。最后,华警官强调同学们要擦亮双眼,远离各种诈骗陷阱与金钱诱惑,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防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还丰富了同学们应对诈骗行为的措施,增强了同学们的辨别与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擦亮双眼,提高警惕,有效防范诈骗的发生,进一步维护自身切身利益,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添砖加瓦。

(撰稿:贺琳茜 审核:杜凯 编审:陈树艳 签审:孟学超)



上一条:博士论坛: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团队举行学术交流组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3-2024年“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四次集中培训——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