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孙跃娟老师《概率论》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孙跃娟老师的《概率论》课程范式改革公开课在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506教室进行。校级督导员荆天老师及统计系张海燕主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司红颖主任及多位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教研活动。

孙跃娟首先在泛雅平台上采用抢答、随机选人、主题讨论等方式,检测了同学们预习的效果,并且对题目涉及的知识点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和评述。然后孙跃娟进行了新课的串讲,同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知识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孙跃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复杂难懂的数学问题通过简单的生活实例展现出来,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孙跃娟在教学过程中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课堂反应,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各项讨论,整个教学过程完整有序,学习效果好。

课后,荆天、张海燕及司红颖分别对孙跃娟的教学效果和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一致认为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整个课堂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明显优于传统的教学模式。

(撰稿:孙跃娟 审核:梁常建 编审:任磊 签审: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3-2024年“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四次集中培训——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下一条:我院与国家统计局商丘调查队召开校队合作上半年工作协调会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