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评选结果。本次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郭东林老师组织负责,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令人鼓舞。选送的参赛论文中荣获本科组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2项。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目的是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28个赛区共有5760支队、17280名学生报名参赛,本届大赛主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精心安排指导下,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学院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教师组建指导团队,对参赛同学给予赛前培训、论文选题和论文写作指导、答辩辅导等工作。最终参赛团队以新颖的作品选题、科学的统计方法、严谨的内容设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此次比赛展现出了我校学生风采,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为我校学科竞赛赢得了荣誉。

国家级三等奖

 

(撰稿:郭东林 审核:任磊 编审:刘磊 签审:张斐然)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公示名单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对2021-2022学年赴企事业实践锻炼教师进行考核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