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暑期三下乡之“探寻红色遗迹、寻找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7-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一百周年诞辰,数学与统计学院“重温红色记忆组”暑期三下乡团队于2021年7月8日到7月15日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河南商丘等地开展了探访红色遗迹、寻找红色故事的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所有团队成员来到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议秘书处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团队成员深深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如今的盛世繁华是无数前辈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接着,团队成员来到商丘古城中寻访乡村振兴的痕迹,怀着敬意体会红色精神与精准扶贫,并感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后,团队成员又采访了在山东省菏泽市在党五十年的党员赵文君和车现芝,耐心的听着赵文君奶奶讲述“文化大革命”时期办夜校的艰辛,深刻体会到了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苦难以及老党员骨子里的革命精神。最后,赵文君奶奶又给党当代入党青年提出了宝贵建议:“入党就是要为人民做好事,要为人民服务的”。活动在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的探寻红色遗迹、寻找红色故事活动,让团队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发展历程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更坚定了团队成员心中的信念,不忘初心,坚定入党决心,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之“学习党史,忆点点红光”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特殊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