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特殊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宣传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到位,7月11日至7月14日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树艳带领辅导员一行前往三名特殊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对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了学校的温暖。

陈树艳副书记一行分别前往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马坊乡二郎庙村、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后坪村和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秋扒乡3名贫困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党委副书记陈树艳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全面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近况,并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学生辅导员向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资助工作负责人黄丽芝老师详细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克服生活当中的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勉励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学生家长对学院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受到资助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家访活动让他们备感温暖,他们会珍惜美好时光,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不辜负母校老师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通过此次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沟通和联系,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活动教育的平台,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为学院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以及帮扶工作,促进贫困生成长成才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之“探寻红色遗迹、寻找红色故事” 下一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