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我与班委话学风”、“我与舍友话文明”开展情况月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12日和19日在数学楼会议室分别开展了辅导员、班主任月汇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4名辅导员和14名班主任围绕“以考风促学风”主题分别汇报了一个月以来进宿舍、进班级开展调研和学风建设活动的具体情况。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结合以往考试作弊案例及后果,向同学们开展了诚信警示教育和普法教育,告诫学生诚信考试。班主任老师对专业多门课程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以及期末复习方法,鼓励班级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进行冲刺复习。

陈树艳副书记重点传达了学校学风建设研讨会上郭文佳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对辅导员、班主任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各位老师在班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结合“三学三走四进”活动对下一阶段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

孟学超书记指出,学风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关键。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通过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努力,我院学风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引导学生端正考风考纪,营造优良的院风学风。

张斐然院长再次强调了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将各项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以考研考级、专业竞赛为抓手,结合优秀课堂笔记评选、考研学子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严格课堂管理,坚持逢考必严,以严的考风促进良好的学风建设。通过学院学风建设系列年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积极动员学生考研,持续构建优良的院风学风。





                    文稿:李昊阳  审核: 杜凯  编审: 陈树艳  签审: 孟学超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欢迎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到商丘市第五中学、第十七中学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