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金融数学系 >> 正文
金融数学系
金融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6-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切实提升思政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数学专业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6月5日上午金融数学系全体教师在1号楼104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既讲解了专业知识,又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文故事、工匠精神、中国科技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其中,穆扬眉老师以当前新冠疫情核酸检测为切入点引出“数学期望”课题,不仅使学生能够利用所学的知识来计算核酸检测时怎样节省成本,学有所用,并使学生产生一种成就感,激发用所学知识报效国家的情怀。系其他老师也结合自己所教授课程的特点分别融入了不同的思政元素。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活动,金融数学系教师们不仅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经验,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和学习,为后续的课程思政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孙寿文 一审:任磊 二审:刘磊 三审:张斐然)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