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统计学系 >> 正文
统计学系
统计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水平的引领作用,统计系于6月18日下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活动,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张斐然院长及系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赛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所讲授课程的整体思政规划及展示课堂教学环节,在教学方法上进行了创新,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多角度的进行思政融入。参赛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将数学史、数学家故事、数学知识的应用与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科学精神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深刻体现了教书和育人的统一,展示了个人思政课堂教学风采。经评委小组及同行打分评比,确定出孙跃娟老师参加学院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决赛。赛后,张斐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比赛,是统计系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构建“三全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统计系将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撰稿:张海燕 一审:任磊 二审:刘磊三审:张斐然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下一条:统计学系开展课程思政观摩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