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教授风采
王庆东教授
发布时间: 2017-06-15  浏览次数:

王庆东,男,1963年10月出生,河南太康人,理学学士,中共党员。1986年7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1986年8月参加工作,从事高校数学教学工作。2001年4月被商丘师范学院聘为副教授,2009年4月晋升为教授。2005年4月被商丘师范学院评为教学名师,2007年9月被河南省人事厅、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任现职以来,主要从事数学分析、数学分析选讲、高等数学、微积分等课程的教学与不确定性数学方法的研究工作。

该同志参加了国家级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校级重点学科—基础数学学科的建设工作。是河南省优秀课程《数学分析》、河南省精品课程《数学分析》、河南省精品课程《解析几何》课程组主要成员与课程建设核心成员。先后参编教材2部、参编教学参考书1部。曾获2007年商丘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主要从事属性数学、模糊数学、灰色系统理论等不确定性数学方法的应用研究。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篇,散见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模糊系统与数学》、《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安徽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大学数学》、《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等学术期刊,其中11篇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4篇被美国数学评论、5篇被中国数学文摘摘评。公开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不确定性数学方法及其应用》,合作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数学史与数学家》。参与完成河南省基础教育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2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2项,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十五”2004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主持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并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目前的研究方向是不确定性数学方法的应用研究,研究成果主要涉及决策管理。

王庆东同志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所从事的不确定性数学方法的应用研究对于管理科学化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赵树理教授 下一条:乔保民教授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