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教授风采
马云苓教授
发布时间: 2017-06-15  浏览次数:

马云苓,女,1969年12月生,教授,郑州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系研究生毕业,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商丘师范学院教学名师。主要从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马云苓教授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主讲《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高等数学》等多门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突出,多次在省级教学大赛中获奖。

马云苓教授学术兴趣浓厚,专业理论基础坚实,致力于孤立子与可积系统方向的研究,尤其在应用孤立子理论寻求非线性发展方程的显式解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主持完成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先后在《Chaos,Solitons and Fractals》,《J.Phys.Lett.A》,《J.Phys.A:Math.Theor.》,《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Chin. Phys. Lett.》等著名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被SCI收录9篇,美国数学文摘摘评11篇,4篇论文分别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

上一条:侯海军教授 下一条:赵树理教授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