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教授风采
郭志林教授
发布时间: 2017-06-15  浏览次数:

郭志林,男,1963年11月生,回族,河南商丘人,198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理学学士。2013年晋升为教授。

郭志林教授长期从事高等师范学校数学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讲《数学分析》、《高等数学》、《复变函数》、《数学分析选讲》等专业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作为主要完成人,主讲的《数学分析》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主讲的《高等数学》和《复变函数》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进行一些教学改革的探索,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河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新课程理念下数学有效教学的实践研究”、“数学专业分类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高师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数学设计能力的研究”、“高等数学教学中开展研究生学习的教学模式研究”等8项,主持完成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基于粗糙集理论的教学质量评价模型研究”、“基于粗糙集理论的试卷质量分析”、“师范学校高等数学精品化的探析与实践”、“数学教师有效教学行为的FUZZY评判”等4项,主持在研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项目“基于粗糙集理论的中小学教师培养质量评估的实践与探索”1项,主持在研商丘师范学院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基于MOOC的高等数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1项。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郭志林教授主要从事粗糙集与不确定性理论方面的研究。在《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模糊系统与数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核心以上期刊20余篇。出版《奇异粗糙集理论与方法》和《数学分析理论与实践》2部专著,主持完成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提高塔尺垂直度减少测量高误差的塔尺夹”1项,主持完成“基于S-粗集理论的交通控制系统研究”、“区间值二型模糊信息的覆盖粗糙集理论及应用研究”、“河南省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体系研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研究”等省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完成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主持在研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 S—粗集的概率特征及不确定性分析”1项,参与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自主创新实验项目2项,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8篇。获河南省首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商丘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

郭志林教授为商丘师范学院首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曾先后获得商丘师范学院“教学骨干、”“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政治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张斐然教授 下一条:侯海军教授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