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2023年度“互联网+” 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六次集中培训 ——加强小组合作,打造“和悦”课堂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增强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5日晚6点半在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六次集中培训——加强小组合作,打造“和悦”课堂。此次培训由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王学涛老师主讲,2020级辅导员姜素华以及111位师范生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和悦”课堂的提出,学习小组建设的方法和重要性,以及新教师如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打造和悦课堂三个方面展开。王学涛老师首先提出“和悦”课堂是在教学改革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了“一核四层四翼”高考评价体系,并详细讲解了“和悦”课堂的概念、意义和目标,让同学们对“和悦”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王学涛老师将学习小组比作高效学习的动车组,用生动的比喻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学习小组,同时讲述了组建学习小组的目的、意义和学习小组的特征,王老师分享陶行知先生曾提出过的教育“六大解放”,让同学们了解“和悦”课堂的重要性。接着,王老师就新教师如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这个话题,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即做一名好教师应具备的条件、怎样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王老师详细讲解认真备课、做好教学后记和优化教学内容的重要性,又介绍了如何设置复习课、检测课和讲评课三种课型的教学内容。最后,王老师结合自身从教17年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数学教育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对于“和悦”课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教学过程中组建学习小组的重要性,为今后做好数学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稿:王苗青 审核:杜凯 编审:陈树艳 审签:孟学超)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课堂教学技能培训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