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校级重点学科-基础数学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一、学科现状

基础数学是自然科最早的一门学科,也是最基础的学科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数学自身的不断完善,数学在人类社会文化中的地位与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数学是打开科学大门的钥匙,数学是科学的语言,数学是思维的工具,数学是理性的艺术。基础数学是学习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教育学甚至一些人文学科的必不可少的工具。将基础数学建设成重点学科的意义有以下几个方面:1、为数学系的发展壮大,以后申报硕士点打下坚实的基础;2、为提高我院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教育学甚至一些人文学科的教学质量奠定雄厚的数学基础,为这些系申报硕士点提供必要的数学基础;3、为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为学生成为合格的中学师资提供坚实的保障。

基础数学学科设置的主要课程如下:

1.数学分析;2.解析几何;3.高等代数;4.复变函数;5.拓扑;6.常微分方程;7.近世代数;8.实变函数;9.泛函分析;10..离散数学;11.初等数学研究;等等。

还有公修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

二、学科研究方向

   1.微分方程 2.小波分析与有限元 3.代数学与模糊数学 4.泛函分析的理论及其应用

上一条:校级重点学科-应用数学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