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2023—2024年度“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三次集中培训——怎样上好微型课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8日下午2点30分在睢阳校区一号教学楼208教室成功举办了“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三次集中培训——“怎样上好微型课”。此次培训由商丘市基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范兴达老师主讲。坊主吕本旭、杨朝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任磊、数学应用数学系主任司红颖和2021级133名坊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微型课的定义、特点、用途及教学技巧等七个方面展开。培训开始,范兴达从微型课的“四精”原则入手,详细解读了其核心要求,并用“短、小、精、巧”四个字精准概括了微型课的特点,生动展示了微型课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及其重要性。接着,范兴达深入阐述了上好微型课的七个关键方面,强调“教学环节要齐全”和“课堂板书要简约”这两个重要原则。并通过“再探菱形”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微型课与微课之间的主要区别,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两者的不同。最后,范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讲好一节微型课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不仅为学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激发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于微型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微型课教学的重要性,为今后做好数学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晶茹 审核:杜凯 编审:任磊 签审:张斐然)

下一条:以青春之姿,展军训风采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