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在线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院内师范专业师生在线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分别由吴坻、潘润恺、胡小勇三位教授讲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范专业师生参与学习。

讲座分“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区域智慧教育发展”、“数字时代的教育安全形势”、“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三大板块进行。授课过程中,胡小勇教授强调,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是当前国家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方向,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契机,为教师的智能教育素养带来机遇与挑战。

吴坻教授重点阐述了教育数字转型中区域智慧教育发展问题、发展重点和实施策略并提出路径建议。同时,潘润恺教授强调网络安全风险就在人们身边,每个人都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学校也应当重视网络安全教育。授课结束后,老师、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良多,学到了数字教育与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并期待与三位教授的下次见面。

本次线上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不仅使师范生们了解了教育数字化的快速推进将对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带来极大赋能,还让同学们意识到树立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进入社会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文稿宋婉莹 审核:杜凯 编审:刘磊 签审:张斐然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2019年项目指南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