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届师范毕业生赴商丘市实验中学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任磊、20级辅导员姜素华带领2024届师范毕业生赴商丘实验中学开展校外实习活动。商丘市实验中学田淏主任对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教育实习师生见面会上,实验中学教务处曹主任就教育实习的目的、实习的过程要求、实习的管理以及安全教育等作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要坚守教育初心,传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范精神,出色完成实习的各个环节工作。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实习纪律,端正态度,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学为人师的基本职业道德。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要求实习生在端正态度、虚心学习、遵守纪律、摆正态度,找准自身位置,钻研学习内容,向一线教师学习取经。随后,任磊强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第一要树立纪律意识,认真对待实习,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与管理;第二,要多听,多看,多学,多思考,多实践;第三,要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在实习中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后,实验中学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完成分组工作,为正式开始实习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教育实习见面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实习安全意识,为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教育实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为今后更好地迈向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文稿:杜凯 审核:任磊 编审:刘磊 审签:张斐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开展2023—2024年度“互联网+”中学数学师范生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三次集中培训——怎样上好微型课 下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商丘师范学院考点)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