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公共数学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9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如何在教学中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在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吕松涛主持下,以校级思政教学团队和两门思政样板课程建设中所取得的课程思政成效为例,教研室的所有老师对教学中课程思政融入策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郭志林老师分享了《高等数学》校级思政教学团队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并结合思政样板课程《高等数学》,从教学方式、教学载体、教学途径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将高等数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的方法。其次,史玉英老师结合思政样板课程《数学分析》中的教学经验,从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实施思路和实施方法等方面谈了如何在教学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  

   

最后,公共数学教研室所有老师结合自己所授的课程,针对如何发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找准“切”入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开了热烈了讨论。通过本次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公共数学教研室的老师不仅深化了课程思政教学的认识,也促进了课程教学大纲的完善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成效。  

(撰稿:吕松涛 一审:任磊 二审:刘磊 三审:张斐然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统计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 下一条:金融数学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