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互联网+”教学技能培训中学数学工作坊跟岗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教学专业素养,促进学生教学技能的提高,帮助学生丰富教育教学实践经验。4月17日起,在辅导员李昊阳老师的组织带领下,18级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奔赴商丘市第一中学、商丘市实验中学等学校跟随工作坊坊主开展为期两周的“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中学数学工作坊跟岗实习。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工作坊跟岗实习活动,选派18级应用数学专业120名工作坊学员分组前往商丘市第一中学、商丘市实验中学、商丘市第六中学、商丘市第十一中学、商丘市第十六中学、商丘市示范区三中等学校跟随一线教师进行跟岗实习。

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对本次跟岗实习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挑选了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帮助实习生完成教学和德育工作。本次跟岗实习严格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生们现场对数学示范课进行了观摩学习,通过学习富有教学经验数学教师的课堂教学,帮助实习同学提升教学水平。随后通过安排实习同学进行课堂试讲,提高其备课水平、教学能力及应变能力。最后,实习老师对各组同学进行了分组指导,并布置了跟岗实习任务,本次跟岗实习活动在实习同学与指导老师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互联网+”教学技能培训中学数学工作坊跟岗实习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深入教学环境一线,进一步提高了数学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互联网+”初中数学工作坊说课成果展示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召开教研活动会议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