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诚信考试迎期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树立诚信意识,自觉抵制考试作弊行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1月23日-11月27日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为学院4个年级共计22个班级开展了以“诚信考试”和“专业课复习”为题的主题班会。

在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开展了诚信警示教育和普法教育,宣读了《学生手册》中考试违规的常见形式以及考试违纪、作弊的处理办法,让学生们牢固树立了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针对考试作弊的弊端,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考试作弊不但严重败坏学校的学风,荒废自己的学业,而且还养成了冒险和侥幸心理,破坏了公平竞争的规则。最后,学生们自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确保学院学考诚信教育落到实处。

在专业课复习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对专业多门课程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以及期末复习方法。班主任指出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复习不单是机械的重复,而更应包含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并鼓励班级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进行冲刺复习,为期末考试的荣誉做最后的奋战。

通过开展本次“诚信考试”和“专业课复习”主题班会,对学生数学专业课知识的学习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树立了诚信为荣作弊可耻的道德观念,对加强学院班级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走访活动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370-3115903 3126838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政编码:476000